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扶贫车间建起服务站 金融服务到身边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解决长久以来扶贫车间工人缺乏有效金融服务的问题,邮储银行房县支行积极探索,通过在扶贫车间建立金融服务站的方式,从而打通了邮储银行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得到了扶贫车间工人的好评。

   建站后,房县支行工作人员利用中间休息时间,在车间内通过对工人一对一介绍最新金融政策,宣传假币识别、金融诈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并通过便携设备现场为车间人员提供手机银行、快捷支付办理等服务。
扶贫金融服务站是邮储银行房县支行采取的扶贫措施之一。2018年,房县支行率先采用将扶贫金融服务站建在村上的方式,从而打通了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使贫困户也能享受到金融服务的便利,给贫困户产业发展提供了支付结算、贷款等方面的金融支持。

   2019年邮储银行房县支行又将扶贫困间作为了践行“普惠金融”的阵地,通过建立“车间金融服务站”的方式, 为贫困车间工人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房县支行已经在军店镇建立了7个“车间金融服务站”,为百名车间工人提供了500余人次金融服务。
 
来源:
作者:肖梅 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