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加强基层党建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19-03-23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总省行党建工作部署,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目标,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该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工作劲头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形成了人心聚起来、业绩好起来的良好局面。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该行坚持开展“党员1+1”、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小组一片阵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等活动,同时每年评选“五优”党员,并在抚州网讯专栏中宣传。以普通党员生动平凡的事迹,为员工树立良好的榜样,努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形象。
  二是开展主题活动。围绕业务经营这一中心,该行将党员的行动具体化,按照省行开展的“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要求,开展“亮目标、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争当“学习实践优、工作业绩优、岗位技能优、表率作用优、群众评价优”党员。增强党员业务发展的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网点、部门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三是培养树立典型。该行党组织坚持服务于业务经营的工作理念,给党员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挑大梁、打头阵和当先锋,增强党员完成任务的使命感和光荣感,并注重培养和树立典型,在党员中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的思想。通过加强对党员的监督和组织保证机制,切实履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