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大力拓展商品市场

发布时间:2018-09-03
    近年来,随着县域经济强镇的迅速崛起,抚州乐安县域商品交易市场日趋活跃,为银行业务发展提供了新的商机。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审时度势,及时制定了《商品市场营销推进方案》,并组成三个营销走访小组,对县城主要街道进行“扫街”走访,以此了解商户金融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营销措施,大力拓展商品市场,并取得显著成效。
    一、找准定位、分工明确。从过去苦于无传统商品市场和专业市场的思想禁锢中跳出来,积极找寻行业规律,摸清资金动向,确立了“突出重点、特色鲜明”的网点发展思路,营业部主攻代发工资市场、名都分理处突破商品市场、公溪支行围绕农村市场,将零售业务基础性工作贯穿日常。
    二、不畏艰难,坚定信心。开拓商品交易市场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不是一蹴而成的事。对此,乐安支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长抓不懈,不畏艰难的信心。同时实行领导负责制,“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支行倡导强烈的竞争与创利意识,在同业竞争中要有舍我取谁的思想境界和当仁不让的气概,没有经验和常规方式可循,有的是工作上的责任心和支行发展的使命感,市场虽然不大,但工行人的梦想很大。
    三、产品路演,诚邀客户。每次路演活动前,均由客户经理与客户联系沟通,结合路演活动内容,诚邀相应的客户参加。路演活动中,支行讲解人员通过PPT投影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客户深入了解工行产品的特点,并结合客户不同的金融需求,有针对性的向客户推介相应的产品。在每场路演活动中,都个性化的确定PPT的内容,对合适的客户推荐合适的银行产品,进一步突显出工行产品的多元化,让客户充分体验工行卓越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贡献度。乐安支行通过商品市场路演活动,搭建银行与客户对接平台,以银行卡为介质带动存款、理财产品等组合营销,已成为乐安支行拓展商品交易市场最有效途径。
    四、转变思路、主动出击。支行组成了三个营销小组,携带 “商户盈1号”业务宣传资料,走进各类商品交易市场,寻找资金流动频繁、结算量大的商户。首批目标客户为达标商友客户和收单账户为借记卡的收单商户,通过白名单销售。让签约账户季日均余额达到一定金额可享受相应的增值利息,从而鼓励商友客户提高在我行的储蓄存款留存,形成商友客户资金在我行闭环流动。
    五、加强维护,密切关系。为做好客户的维护工作,乐安支行建立客户定期联系和拜访制度,逐步实现客户联系经常化。在此基础上,乐安支行成立“工银商友微信群”,为各位商友精心打造新型客户服务平台,通过“工银商友微信群”这个平台,商友与商友之间、商友与银行之间、商友与社会各界之间可以进行充分的信息交流,并享受工行结算套餐、个人贷款、理财及“商户盈1号”各方面的优惠,满足商户各项金融需求。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