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个创新”有效提升价值管理成效

发布时间:2018-06-1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为应对利率市场化和满足内部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在经营导向、产品准入、资本管理中化解创新价值管理模式,提升全行盈利能力。

    一、创新价值立行理念。该行倡导由“做了算”向“算了做”的价值立行理念,将利润作为绩效考核的主要指标,将精细化管理渗透到每一业务环节,做到没做一笔业务成本可控,利润可算。

    二、创新价值审批机制。该行每做一笔业务均测算考核利润及财务资源,并将“测算表”视同授信审批的必备资料纳入审查,拒绝准入亏损业务。

    三、创新价值计量模式。该行依据总省行相关考核文件,率先将抽象的“业务收入、税务成本、资本成本、风险成本、财务成本”以参数、标准值的形式体现在测算表中,从而使得单笔业务考核利润直观形象,增强客户经理核算理念。

    四、创新价值管理功能。该行将价值计量功能拓展为业务导向工具、资本管理工具。通过降低小微企业风险资产计量系数,鼓励做小微企业;增加票据业务占用成本,鼓励银行减少业务环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