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大手牵小手,文明齐步走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开展文明生态村帮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0

    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在全省开展的“文明生态村”帮建活动要求,推动文明生态村帮建活动深入开展,6月8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结合“双进双服务”活动,来到对口帮建的宜春市袁州区南庙镇双田村开展以“大手拉小手,文明齐步走”为主题的献爱心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废纸、塑料、玻璃这些属于可回收垃圾,我们要把它们扔进可回收垃圾桶里,电池、废旧电子产品、废弃药品属于有害垃圾,要扔到有害垃圾桶里……”该市分行党员志愿者手里拿着一些准备好的实物模型,绘声绘色的对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教育孩子们垃圾分类从小做起。当天上午,学校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地听讲。同时,该市分行还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村民家中,累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盛则国盛。垃圾分类宣传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操场,举行了升旗仪式,该市分行向50余名儿童发放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激励孩子们发奋图强,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将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活动中,少先队员向邮储银行的“叔叔阿姨”们献上了红领巾。

    “我们要汲取营养,学会感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中国新时代好少年!”一位受捐助的孩子动情地说道。此次活动,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孩子们认识到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同时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受到了校方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作为江西省第十四届文明单位,积极响应省文明委“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号召,成立文明生态村帮建领导小组,自2016年活动启动以来,帮建工作组多次深入挂点帮建的双田村走访,详细了解村情、民情和产业发展现状,介绍信贷优惠政策和金融精准扶贫措施,先后开展了“送贷下乡”、征信宣传、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活动。协助村委会制定了“文明生态村”建设规划,改善村容村貌,净化农村风气。在得知该村计划建立体育健身广场,需要购买健身器材但又缺乏资金时,该市分行即刻伸出了援助之手,捐赠资金数万元,健身广场于2017年3月份竣工,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该市分行将加大帮扶力度,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大变样”的战略部署,将被帮建单位建设成为生活环境优美、生态环境良好、基础设施改善、文化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素质和村庄文明程度提升的“文明生态村”。
 

作者: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