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东风支行认真开展安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为了有效预防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确保全行安全运营,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工行保定东风支行支行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保卫演练,进一步了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该行组织模拟了“不法分子”劫持人质的处置过程。参演人员根据反抢劫预案的分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从容面对。犯罪嫌疑人企图劫持正在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抢劫现金,网点柜员、大堂经理、保安人员等进行应急处理。演练中,经办柜员一边劝解不法分子与其周旋,一边暗示身边同事和大堂工作人员报警,同时触发报警设备。大堂经理迅速疏散营业大厅内客户并且报警。安保人员拿好安防器材迅速到位,积极寻找机会解救人质并且制服歹徒。
 
    通过本次演练,全行员工对于处置可能发生的突发应急事件有了印象深刻的体验。一是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真正掌握了防范技能,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和处置都能达到熟练水平。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保证沉着冷静、不慌不乱,机智应对,确保安全。二是通过演练全体员工熟悉了应急预案的流程。能根据网点的实际环境和地理位置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熟练掌握各种防范设施的应用和处理程序。三是提高了全体员工对安保工作的再认识。他们深刻意识到,只有认真落实营业安全防范措施,冷静沉着面对突发,才能更好的保护客户以及银行员工人身、资金安全。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