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牡丹支行“两项”活动开展促进运营风险控制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17-03-28

 工行朔州牡丹支行认真开展“内控合规基础强化年”及“合规建设推进年”两项活动,注重实效学用结合,有效促进运营风险控制水平提升,活动开展以来连续三个月实现零风险事件的良好效果。

一、多维度开展学用实践活动。在坚持组织全体员工每周专题深入学习内控合规制度及各项业务操作规程的同时,还利用晨会、工作间隙等“碎片化”时间,开展业务案例讨论,对案例中涉及的制度随时进行重温,促进实际功效,强化制度记忆。

二、不断强化学习效果。将案防分析会与“两项”活动紧密结合,对支行发生的各类准风险事件、进行逐笔进行分析,查找产生预警的原因,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自身案件防范的风险意识。

三、提高柜员工作责任心。加强风险防范教育,按照柜面常见业务风险点,制作“九宫格”风险检查提示表,柜员专心致志地按操作流程办理每一笔业务,随时对照检查表审核业务处理过程是否合规,逐笔检查客户签名的真实性、有效性,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风险隐患。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