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开展“党员模范岗”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0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示良好的党员形象,进一步推进全行的各项工作,工行萍乡分行在全行党员中开展“党员模范岗”创建活动。该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为主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用“党员模范岗”的创建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促进全行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

该行围绕四项原则扎实有效此次“党员模范岗”创建活动。

一、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的原则。开展“党员模范岗”创建活动,必须围绕本单位各阶段工作目标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突出质量、成效等重点,用完成任务的实际效果来评价和衡量活动成效。

二、坚持立足岗位、推动工作的原则。开展“党员模范岗”创建活动必须从实际出发,按照党员模范岗标准,把发挥党员的岗位作用作为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三、坚持典型带动、普遍参与的原则。开展“党员模范岗”创建活动必须严格标准,坚持典型性和先进性,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在创建活动中建功立业,实践党的宗旨。

四、坚持整动互动、相互促进的原则。开展“党员模范岗”创建活动要同“五强五优”活动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评议党员和一些阶段性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做到目标一致,内容互补、相互促进。

为强力推动此次“党员模范岗”创建活动发展,该行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创建“党员模范岗”活动的开展,把这一活动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周密规划,合理安排。各支部书记以第一责任人的身份亲自抓好组织领导工作。

二是各支部要制定活动规划和实施办法,具体抓好宣传教育和日常活动的组织落实,对党员在活动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进行动态考核,按期公布考评结果,保证活动的正常开展。

三是党员模范岗创建工作要与本单位实际相结合,从工作的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创建工作的新思路,采取得力的措施,扎实工作,取得“命名一个岗,树起一面旗,表彰一个岗,带动一大片”的效果。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