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金融扶贫工行情】工行贵州六盘水六枝支行与六枝人资社保局联合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5

 

党建扶贫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决策部署,工行贵州六盘水六枝支行充分认识到党建扶贫金融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全力做好党建扶贫服务工作,2018年5月8日,该行与六枝人资社保局前往群峰村、那洒村、西北村、阿岔村、民兴村联合开展党建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提高认识,形成合力。该行成立了党建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由行长挂帅主抓,要求行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坚持把扶贫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上级行的大力支持下,特区相关部门配合下,截至2018年5月,该行累计发放“党建+扶贫”贷款7.73亿元

明确责任,强力推动。该行将党建扶贫工作纳入支行党总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要求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其它成员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过问,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进一步推动了该行与六枝特区相关政府机构的合作,联合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精准施策,突出成效。党建扶贫成败系于精准,要找准“穷根”,对症下药。确定支持对象、支持方式,做到精准识别,择优扶持。该行通过对周边五个村进行走访了解,积极研究,制定方案,争取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发展致富,履行好大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