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莲池支行安排部署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1

     根据上级行对工行员工主要亲属工作单位与工行关联性排查工作安排,工行保定莲池支行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相关要求,在全行范围内认真组织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5月16日,支行召开专题会,内控监察员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认真学习上级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具体排查措施,要求该行各级管理人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排查重点、排查对象、排查方法等要求严格组织落实,推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深入开展。
    二、保证任务时间节点。员工参与非法集资行为和对员工主要亲属工作单位与该行关联性排查工作时间紧,要求各部室迅速落实,严格按照上级行要求逐项落实排查工作,保证在要求时间节点内完成排查任务。
    三、排查范围覆盖全员。加强对异常行为员工的管控是“双无”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深入开展“双无”活动的重要步骤,全行开展以关键岗位人员、长期病休人员为排查重点的全面排查。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调查了解员工的从业行为、消费行为、投资行为、组织纪律、社会交往和家庭等情况是否存在异常情况。掌握员工八小时之内的工作表现,同时了解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情况,综合分析判断员工的异常行为表现、异常资金往来和异常业务痕迹。排查过程做到机构、人员全覆盖。
    四、持续加强警示学习。为增强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全员遵章守纪观念,加强全员警示学习,使各岗位员工充分认识到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辨别是非和抵御利益诱惑的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侵蚀,提高依法合规意识,积极消除经营管理中的各类风险隐患,自觉远离各类违规违纪行为。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