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成功办理首笔票据 再贴现业务

发布时间:2018-05-18

              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成功办理了首笔电子票据回购式再贴现业务,实现了该行电子票据新业务零突破,为该行票据再贴现业务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再贴现业务以其操作风险低、收益效率高、安全性能强等特点,已逐渐发展成为银行票据业务板块的主流收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领导高度重视资金同业融资业务发展,把票据融资业务作为经营转型发展的重点业务产品。在狠抓票据贴现业务发展的同时,该行注重创新,勤于走访,细心耕耘,将票据再贴现业务作为今年票据业务的一项重点工作。该行花费数个月时间积极向人民银行走访沟通协调申请开办电票再贴现业务,终于得到了当地人行的申请额度和大力支持。

同时,一方面该行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有关票据再贴现业务的操作管理办法及流程,了解并掌握办理再贴现业务要点和系统操作流程;另一方面积极与人行工作人员进一步沟通各项办理细节,从再贴额度的再次申请、资料的精心筹备、账务的具体处理等方面与人行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进行协调沟通,确保该棵业务树开花结果。

    此次电子票据再贴现的成功办理不仅加强了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与人民银行的通力合作,同时还开拓了票据业务新市场,增加了业务收入,拓宽了融资渠道,优化了资金融资结构。下一步,该行将符合再贴现政策要求的库存票据继续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贴额度,并持续与人民银行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以此加大再贴现业务的推广,持续推进票据业务深入发展,使之成为该行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推动点。

来源:
作者: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