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团委工作再添两项国家级荣誉

发布时间:2018-02-12
   近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团委工作再添两项省部级荣誉,根据中央金融团工委下发的《关于表彰第五届金融青年“双提升”活动先进个人、集体及项目的决定》,辖内宜春市分行的“惠农油茶贷”项目荣获第五届“双提升”金点子方案优秀奖,宜春市分行青年员工刘韵璇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金融青年服务明星”。刚刚增添的这两项国家级荣誉,既是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在组织、引导和鼓励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的真实写照,也是该市分行在金融“支持三农、扶助青年、推动团建”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以“银团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培养青年。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团委成立于2014年9月5日,是全省邮储银行中第一个建立团组织的二级分行,组建了团委和11个基层团支部。在“银团合作”实践的基础上,“一点二面”开展好工作:将促进和谐企业建设作为共青团工作的立足点,并同时做好服务于企业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两方面的工作,实现了金融机构资源优势和共青团组织优势的有效整合。  
 
    挑选骨干到地方团组织挂职。该市分行将“银团合作”挂职工作纳入党委人才培养总体框架,给予优秀挂职干部更多培养机会,在晋升职级方面优先考虑。同时,在人力、经费和金融资源等方面为“银团合作”提供保障,共选派1名专职干部到团市委脱产挂职、6名兼职干部到团县委兼职锻炼,通过市、县“两级联挂”向地方团组织输送金融人才和信贷资源。挂职干部通过交流对接、业务拓展、服务提升等方式,推动金融资源向地方薄弱领域倾斜。
 
    2016年9月,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作为江西省银行业唯一一家优秀派出机构代表赴京领奖,被中央金融团工委授予2015-2016年度“银团合作优秀派出机构”荣誉称号,辖内高安市支行荣获“银团合作优秀项目奖”。
 
    以“争先创优”为载体,进一步凝聚青年。
 
    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思想活跃、思维开阔、独立性强的优势,该市分行通过举办“号、队、手”活动、搭建“赛、比、争”平台、实施“传、帮、带”计划、倡导“育、树、宣”管理,让行内更多优秀的金融青年脱颖而出。该市分行有70多名优秀青年员工获得上级行及地方团委、省金融团工委的荣誉表彰,并分布在全市各个条线和岗位,成为各个单位、各个部门的中坚力量,为全市邮储银行“进位赶超、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该市分行党、工、团的工作呈现出蓬勃的生机和活力,荣获“第十四届省级文明单位”等部省级荣誉,辖内县级支行全部荣获当地“文明单位”称号,并被集团公司授予“全国邮政系统模范职工之家”,被总行授予六家基层党组织规范工作“示范区”之一和六家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之一,在总行微党课大赛中荣获微电影、微讲堂二等奖。辖内宜春南路支行先后荣膺全国银行业“雷锋岗”、全国邮政金融“优秀支行”、全国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岗”、中国银行业四星级服务示范单位、总行“规范化服务五星级示范网点”、总行“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网点”等6个全国性荣誉,取得了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和员工效益“三丰收”。
 
    以“服务地方”为推手,进一步扶助青年。
 
    以创新创业扶助青年。该市分行积极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建设的促进作用,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坚持“支小支农支贫”一肩挑,为宜春经济社会发展腾飞担负起国有商业银行应尽的责任。相继与辖内9个县(市、区)人民政府、5个党委政府部门以及市中行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5年向宜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现代服务业和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提供300亿元的意向性贷款支持,各项贷款余额由2013年底30.84亿元增长到2017年底的117.35亿元,规模扩大了3.81倍,且连续三年保持了年新增实体贷款超20亿元以上的增长,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取得突出成效,荣获全市“五一劳动奖状”、“服务开放型经济工作先进单位”等地方性殊荣。
 
    新华社记者先后深入奉新、丰城对该行支持“全国最美村官”方月萍,“十九大”代表雷应国创业致富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逐步摸索出一套大学生“村官”的“选、育、用、留”人才培养新机制,实现大学生“村官”向复合型金融人才转型。同时,发挥大学生“村官”熟悉“三农”、了解农村金融需求和信用状况的优势,将他们充实到城市郊区、县(市)支行乃至农村营业网点等急需的信贷、营销、管理岗位,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致富。
作者: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