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多方举措促进信贷资产质量明显提高

发布时间:2018-05-16

          永新县支行抓住旺季,在坚持合规发展,强化风险控制,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的前提下,始终坚持以市场和客户为中心,紧紧围绕“质量管理、提速发展”两个方面,个贷业务核心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截止至4月末,个人贷款余额相比年初增长有很大增长的同时,不良率得到有效控制

一、加强贷前调查,抓实调查。永新县支行为有效稳控个贷质量,始终坚持贷前风险识别防范,严格执行双人调查制度,核实借款人经济实力、还款能力,加强对借款人现金流水真实性、合理性的分析,加强贷款用途的审核与监管。加强客户身份的识别、还款能力的判断,抵押流程的跟踪落实等工作,严防假首付、假按揭、空抵押等风险。

二、狠抓队伍建设,强化信贷客户经理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对于个人信贷客户经理专业知识和信贷制度的培训是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依法合规经营的需要。加大对于信贷客户经理的准入条件,同时不断组织培训,促进信贷队伍健康发展。

增加贷后管理力度,组织资产专项清收活动。坚持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并重的原则加强贷后管理,做到每一笔未还款贷款在还款日都有信贷员进行提醒和沟通工作,另外不定时组织信贷员上门调查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和贷款用途。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