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新华支行认真落实分行纪检监察内控保卫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4

工行沧州新华支行认真传达贯彻分行纪检监察、内控保卫工作会议精神,织全行员工深入学习分行领导的重要讲话,总结纪检监察、内控保卫工作,研究完善2018年纪检监察、内控保卫工作重点,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强化责任,履行好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认真履行好分行党委赋予的神圣使命,从对分行党委负责、对支行员工负责、对自身负责的角度,加强对员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业务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管理人员严格要求自己,坚持重大事项集体决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执行《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以及《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规定》,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行动指南,在业务营销、商务接待、公务用车等方面严格执行上级行相关规定。在涉及员工利益的绩效工资分配、年度双先考评、员工福利待遇等方面坚持支部会议集体决策。

二、落实内控案防责任制,强化履职考核,提升风控能力。 强化支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党员队伍的模范先锋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再学习,提升班子成员自身素质。坚持每月召开好内控案防分析会,及时发现并解决业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使内控案防分析会真正起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内控案防管理水平的作用。

三、继续加强风险事件压降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好“打扫房间”排雷清险排查活动。每月坚持召开风险事件分析会,逐笔分析风险事件产生的原因,与分行合规文化建设及“十大禁令”学习宣传活动相结合,就近期风险点重点强调和提示,提高员工风险意识。抓好大堂值班经理兼合规经理履职管理,尽职尽责做好合规审核工作。每月对业务运营风险质量较好地员工进行奖励,充分调动全员做好内控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分行“打扫房间”排雷清险排查活动安排,组织人力扎实开展专项排查活动,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稳健经营发展做好保驾护航。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