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着力提升国际业务市场份额

发布时间:2018-05-11

       为推动国际业务的发展,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实施优质客户拓户工程,拓展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大力发展个人外汇业务,扩大同业合作范围,着力提升国际业务市场份额。

实施优质客户拓户工程。根据海关数据及人行通报筛选目标客户,对进出口1000万美元以上的优质目标客户开展精准营销,按月考核通报。依托国际业务产品,推介跨境收汇款、跨境人民币融资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注意加强与市政府、招商局、工商局等行政部门和机构的信息沟通与合作,及时了解招商引资的最新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积极寻找新的国际业务客户资源。

提升核心客户贡献度。树立“以融资带动结算、以产品推动营销”的工作理念,选择优质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尤其是针对进出口优质大户,通过产品组合降低企业资金成本,提升企业综合效益,扩大优质客户市场占比。同时引导办理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和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管理业务、营销办理跨境人民币融资与结算业务,力争结算业务份额提升。

推动国际贸易融资业务发展。一是针对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需求,重点推介企业办理出口发票融资业务,解决客户的资金需求的同时可获得相应的中间业务收入;二是依托工行ONE ICBC集团优势了解辖内“走出去”企业海外资源分布情况、加强与海外分行的沟通与联系,尤其是加强风险参贷、跨境结算、对外担保等产品领域的合作,积极开展外保内贷、内保外贷等内外联动业务;三是基于境内外存贷款利率变化和人民币汇率走势,适时的推介办理跨境汇兑及融资业务,满足优质客户的低成本融资需求、汇率避险需求和结算理财需求。

扩大同业合作范围。一是继续加强赣州银行、江西银行赣州分行的合作,进一步提高代理国际业务量,丰富代理合作的业务品种,由单一的代理结算向资金业务、保函业务等多元化产品发展,拓宽中间业务收入渠道。二是积极拓展新客户,大力营销赣州农商行办理代理信用证开立、合作办理远期结售汇等同业代理业务,扩大业务合作领域。 

大力发展个人外汇业务。充分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结售汇优势,大力推广电子渠道结售汇及外汇跨境汇款业务。树立优质个人外汇业务标杆网点,加强外币现钞配备。加强与出国留学中介机构及国际旅行社的营销合作,适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掘海外留学及出境游客户,充分宣传网银、手机银行结售汇与跨境汇款业务优势,同时加强环球旅行卡的营销宣传力度,鼓励客户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办理信用卡自动购汇还款、结售汇、资信证明及外汇汇款等业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