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南康支行营业部旺季储蓄存款强势上扬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09

     今年一季度,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南康支行营业部提前部署,积极备战旺季工作,围绕大个金业务旺季竞赛确保小组第一的目标定位不动摇,揽存款、稳日均、扩客户、销产品,实现旺季储蓄存款增存开门红。截至2018331,储蓄存款时点较年初净增24457万元,列全市网点增存第一名,园满实现预期目标。

  抢先抓早。为确保旺季大个金业务存款发展目标落实,去年底就依据实际情况和历年来上级行计划,不等不靠、自我加压,提出自身旺季工作目标,提前出台了大个金业务竞赛方案,加大储蓄存款日均考核权重,全部动员,广泛发动,引导员工树立日均增存意识,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把工作重点和员工的思想引导到稳存增存上来,做到在认识上促统一,行动上抓落实,氛围上鼓士气,营销上见成效,呈现出一盘棋抓存款营销的大好局面。

  强力推动。坚持把存款营销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大不放小,带头营销,率先垂范,营业部对私人银行客户和重点优质个人大户的维护与营销工作,做到带头下达自身营销任务、带头营销客户,对业务发展产生巨大凝聚力和指导效应,并根据不同时段增存情况,多次动员、多次部署,从而推动了储蓄存款的持续稳步增长。

  找准定位。为吸引更多客户到工行办理业务,实现网点识别挖转他行优质客户,通过易拉宝、海报、台牌、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促进客户到店率的提升。面对大量的网点客户,该行提出了“服务制胜,大堂制胜”的理念,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上,围绕着“挖”字做文章,做好“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每天微信通报挖转他行资金战果,二是坚持晨会做好挖转他行资金案例分享,三是坚持做好挖转他行资金案例点评。以此培养了大堂、柜员、客户经理良好的营销意识和营销氛围,促进了营销技巧的提高,并通过业绩分润机制,充分调动各岗位员工的积极性。

  产品联动。在稳存增存工作中高度重视储蓄类产品的营销推动工作,虚心向其他先进行学习,充分挖掘出这些产品在挖转和稳定存款方面的亮点,并在实践中加以应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注重储蓄存款和私人银行业务的良性互动发展,通过加强公私联动和存贷联动,充分挖掘优质信贷客户个人资源,为增存奠定扎实的基础。

加大宣传。一是做好春节前后业务宣传,重点是网点春节氛围的营造,在大厅醒目位置布置礼品区,大力开展“存定期,送礼品”活动。二是通过展架、宣传折页、电子门楣、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四大存款类产品。三是在宣传营销方式上突出批量营销,积极落实市分行“六进”工作要求,进按揭楼盘、进代发工资单位、进学校、进商户、进“一卡通”等项目市场,批量宣传营销优势业务,推动商友卡、借记卡、赣通卡、电子银行等业务的发展,同时也推动中高端客户和星级客户的大力发展。

  监测通报。为掌握每天大额存款资金进出动向,对员工名下维护的客户资金实行日监测、日跟踪、日汇报和日点评制,为落实储蓄存款的稳步增长提供准确的数据分析和决策依据。并建立全员营销通报点评制度,利用微信实时传播营销信息,对每日员工营销情况和进度进行通报点评,营造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揽储竞赛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