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忻州城建支行扎实推进组合服务流程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8-05-07

      为全面提升业务处理和综合服务效能,从根本上解决柜面渠道客户填单多,签字多,输密码多的行业性难题,工行忻州城建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关于提高组合服务流程改革项目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柜面业务组合率由60%多提高到98%以上,真正实现多项业务,一次申请,一次签字,一次输密,极大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

    
  一、领导高度重视,持续督导跟进。组合服务流程是我行提升服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降低运营成本,强化风险管理的一项重要改革,对于全面提高柜面综合服务水平至关重要。为此,支行领导多次在全行大会上传达引导,强调组合服务流程改革意义,并以晨会为依托,持续宣传督导,确保员工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确保应用实效。
    
  二、加强业务培训,关注数据指标。为确保员工全面了解组合模式运行机制,熟悉组合流程业务处理和新的操作要求,城建支行组织网点全体员工尤其是柜员和现场审核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深入学习,重点掌握“购物车”应用、可组合业务类型及操作、申请确认、业务授权、通用反交易、凭证/回单补打等优化内容,并且对注意事项、风险把控等问题着重强调,力求做到同一客户多笔交易合并处理。同时,充分利用市分行运行管理部定期下发的未使用组合交易的数据通报,认真分析落后原因,探究解决办法,紧盯落后柜员,重点督促,重点突破。
    
  三、注重学习交流,及时沟通反馈。组合流程运用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网点服务效率的高低,是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方式的基础。城建支行始终秉承虚心学习、主动沟通的态度,遇到问题及时联系上级管理部门和其他兄弟行,请教经验做法,并利用班后时间,邀请市分行运管督导对支行组合服务业务进行专项指导,提出改进意见,为后续业务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 
 
  该行通过认真落实组合服务流程优化工作,稳步推进组合服务流程改革,使业务组合率持续提升,在市分行考核中名列前茅,切实提升客户和柜员体验的同时,节约了运营成本,降低了操作风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