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抓党建强管理

发布时间:2018-04-20

      近年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党支部一直把党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党建强管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添发展活力,努力构建和谐银行,取得了两个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2017年荣获省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加强支部建设,增强发展活力。该行党支部健全了党内组织机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在支行设立2个党小组,同时,积极发展新党员,为支行党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目前,乐安支行各网点都活跃着党员的身影,每一名要求进步的员工都能得到身边党员的帮助和关心,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以充分展现。同时,该行党支部积极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通过踏红色之旅,忆峥嵘岁月,温入党誓言,塑工行形象等活动,使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树立乐于奉献、廉洁守纪的良好形象。

二、加强“三会一课”,打牢政治基础。该行党支部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党员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摒弃落后观念,树立全新的经营理念,努力做到改革要有新突破,营销要有新理念,发展要有新思路,经营要有新成效,管理要有新举措,机制要有新活力,开拓要有新产品,员工素质要有新提高。支部委员结合实际,坚持每季为党员上党课,要求全行党员必须增强政治责任意识,时刻记住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在其位、负其责、尽其力。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只有通过全面的经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才能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三、加强党员示范,积极争当表率。大雁飞得高,全凭头雁带。 该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细微之处展现领导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行领导坚持每天参加早晨会、晚例会,周日晚上异地行领导按时到岗参加行务例会,工作上不仅带着员工干,而且干给员工看,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果。支行党支部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按照党员示范岗创建标准,迅速组织全体党员结合本行党员工作实际情况,推荐各部门、各网点设立党员示范岗,每个示范岗都在办公桌显著位置公摆放党员示范岗位牌,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出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争当服务表率,达到了“命名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效果。

四、加强联系实际,促进业务发展。该行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促进各项业务发展相结合,要求全体党员发扬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不畏艰辛,攻坚破难精神,在全行营造大干快上的发展氛围。一是支行党员全部签订目标责任书,目标值适当高于同岗位员工,并承担党组织指派工作的目标,以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支行党员坚持佩戴党徽,并在服务岗位摆放党员公开承诺牌,公开承诺按照党员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接受群众监督。通过亮目标、亮身份、亮承诺,引导全行党员践行党的宗旨,争当服务表率,达到了树党员形象,展党员风采的效果。二是支行党员坚持开拓创新,做到工作业绩优。支行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活动,要求党员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勤于学习,勇挑重担,形成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战斗力,促进支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五、加强从严治党,树立廉洁形象。该行党支部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从战略高度来认识建立和实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级一级地落到实处,做到履责有规范,考核有标准,追究有依据。支部班子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案件防范责任制,深入开展遵守党纪行规、保持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作风严谨,洁身自爱。其身正,不令而行,支部班子时刻以人民公仆的形象规范自己,严守规定,不贪不占,两袖清风,为支行廉政建设起到了表率作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正是支行领导班子坚持清醒头脑,才收到了威从廉来、信从洁出的好效果。

来源:
作者:吴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