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赢在大堂”助力赶超进位

发布时间:2018-02-24

     2017年,是工行抚州分行赶超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该行延续近几年快速发展的态势,再次交出一份喜人的成绩单:全国293家二级分行经营绩效和业务发展考评中斩获第14名,继2016年成为全省唯一进入全国前50名的二级分行后,又一次刷新江西分行在全国的考核排名记录。成绩取得益于该行“赢在大堂”营销策略。

    一、配备优秀人员,解决谁来做的问题。该行改变人员配备重柜员轻大堂经理和让富余人员从事大堂经理的习惯做法。一方面,严把新员工准入关,把经过严格培训的年轻员工安排在大堂经理岗位;另一方面,加强对现有员工队伍的优化,把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员工调整充实到大堂经理队伍中。通过多途径配备人员,为实施好“赢在大堂”营销策略奠定基础。

  二、明确岗位职责,解决做什么的问题。该行围绕识别推荐客户、引导客户分流、提供指导咨询、客户现场管理和客户异议处理的职责,强化大堂经理每日岗位职责的落实。提倡大堂经理无缝隙服务,有效杜绝客户进入营业区域时无人接待、无人询问的现象。

  三、强化技能培训,解决怎么能做好的问题。该行抓好提升大堂经理综合技能的工作,强化大堂经理队伍的教育培训。首先,加强柜面业务、操作流程的基本培训,实现与柜员的联动;其次,加强对理财、保险、基金等重点业务、重点产品的操作培训;第三,参加文明标准服务和营销导入培训,切实提高服务和营销技能。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培养和建立起一支素质优良、责任心强、服务优质、善于营销的大堂经理队伍。

  四、落实激励考核,解决积极性欠缺的问题。该行建立符合实际的考核办法,对大堂经理营销的产品进行考核奖励,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考核现状。同时,根据大堂经理的年度综合表现,对考核优秀人员进行表彰奖励,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日常服务不佳、营销业绩差的大堂经理实行“末位淘汰”,进行调整、补充,完善大堂经理队伍动态管理机制,促进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不断提高。

来源:
作者:吴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