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加强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及印章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4

 

  每年首季都是银行业务发展的旺季,资金营运需求量比较大,因此为加强资金安全管理,防范资金风险,同时为确保网点做好重要空白凭证请领工作,确保凭证发放及时、安全到位以及网点业务印章管理规范,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加大力度抓好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及印章的管理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督促网点做好现金收付工作。每日按时做好现金缴拨款,不得对外支付假币、不得对外支付反宣币、不得对外支付残损币、不得无故拒绝为公众兑换残损币,及时将残旧币进行上缴。
  二是按要求备足小面额,同时鼓励做好硬币自循环工作。春节期间客户对小面额的需求比较大,网点要随时备足小面额,以便客户能够及时的兑换,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三是强化现金清分设备管理。规范设备发放、接收、维护、升级等各项流程,并且在设备维护登记本上进行及时记录,保证各类清分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做好新金标和不宜流通纸币标准的升级改造工作。
  四是组织全体网点人员开展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及印章管理办法的学习。通过学习确保网点人员熟悉各项规章制度,从而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减少差错,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
作者: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