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洪洞支行积极开展反假币宣传

发布时间:2018-01-25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切实保障新版人民币的顺利发行,维护社会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临汾洪洞支行按照县人民银行的工作部署,积极做好新版100元人民币及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点设在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洪洞中心广场,按照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宣传主题围绕“新版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及“人民币身份证工程”、“普及反假知识,提升防范意识”、“打击假币违法犯罪,保护公众持币利益”开展,内容涵盖人民币基本常识、新版100元人民币防伪特征简介、反假币有关法律法规、残损污损币兑换标准指引等。重点向群众介绍了新版人民币100元纸币的光彩光变数字、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等新增防伪特征,告知群众辨别新版人民币真伪掌握四点。(一)光彩光变数字“100”闪现正面中央;(二)4毫米宽的光变安全线纵贯正面右侧;(三)正面右侧增加了蓝色竖号码;(四)对印图案从方孔钱改为“100”字样。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和普及,让公众对新版100元纸币的票面特征和公众防伪特征有一定的了解,让老百姓对人民币发行、防伪知识有了重要认识,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郭文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