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延安分行公司信贷投放突破百亿大关

发布时间:2018-01-25

      2017年度,工行延安分行以拓展有效市场、控制市场风险、持续调整结构、紧抓区域特色作为业务发展的着力点,公司信贷业务稳步发展。截止到201712月末,该行公司贷款余额143.81亿元,较年初增加10.47亿元;公司信贷全年累计投放105.46亿元,投放金额突破百亿元大关。主要投向采矿业、电力、热力、燃气、建筑、文化旅游等信贷政策支持的行业,该行公司信贷结构也得到进一步调整。

         一、统筹部署营销工作。该行积极适应新常态下公司金融转型发展要求,根据《延安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简介》,结合我行信贷政策,认真梳理、筛选营销重点,确定项目储备和客户拓展重点,并按照行业成立柔性营销团队,紧盯区域内重点项目,及时了解掌握项目信息,确保优质项目的营销进度。
        
二、加大公司专业考核力度。该行出台《2017年延安分行公司专业重点业务考核办法》、《2017年支行综合绩效公司专业加分实施细则》和《延安分行公司业务重大项目营销团队建设方案》,充分调动分行、支行、团队发展公司业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逐步形成全员营销公司业务的良好势头。
        
三、积极拓宽业务渠道。为进一步抢占优质信贷资源,该行上下联动加强行内银团贷款的营销力度,在省行的大力支持和兄弟行的密切配合下,成功某重点客户投放行内银团贷款10.1亿元,该行的参贷份额为5亿元,拓宽了该行信贷投放渠道,对该行公司信贷业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四、加强信贷资产管控。该行积极做好煤炭行业存量贷款移位工作,千方百计化解煤炭行业风险,多次前往煤矿企业进行现场调研,积极制定清收转化措施,实现了贷款不劣变、不欠息的管理目标;定期召开大户风险会诊会,高度重视贷款风险集中度及关联企业授信监测和风险提示,在贷款到期前2个月制定到期贷款处置预案,切实制定与客户发展情况相适应的信贷政策。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