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都匀荔波支行反洗钱工作开展良好

发布时间:2017-12-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反洗钱法律法规,使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了解反洗钱知识,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提高支付信誉,保障各项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工行都匀荔波支行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反洗钱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组织架构到位。该行完善管理体制,夯实工作基础,将反洗钱工作纳入风险防控体系,坚持把反洗钱工作与业务经营管理同部署, 对内组织行内员工系统地学习反洗钱相关知识,深入学习反洗钱的法律制度和案例分析,加强员工自身的宣传教育,提高判别分析能力,正确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的职责和义务,同时加强与监管机构、公安等部门做好反洗钱工作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增进共识,形成合力。

加强对外宣传。该行对外采取网点悬挂反洗钱宣传横幅,设立反洗钱咨询台,发放反洗钱宣传单,组织员工走上街头、进企业、下乡镇进行宣传,向群众进行反洗钱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解答疑问、普及反洗钱知识,让群众了解洗钱活动的危害性和进行反洗钱活动的重要性,更好地配合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共同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加强培训指导。该行组织临柜人员系统的了解反洗钱知识和宣传操作程序,在前台交易和后台查询工作中认真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和交易记录保存工作,重点关注频繁大额交易或可疑特征的交易客户,认真做好客户风险等级分类和大额可疑交易分析,强化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工行都匀分行
作者:卢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