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传递监管信息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营造合规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7-12-21

         2017年以来,邮储银行密切关注外部监管规定,畅通行内监管信息传输渠道,通过“广”阔的信息搜集方向,向“全”体员工传递最及时、最时“新”的监管资讯。

信息覆盖广。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以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部门规章为基础,以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外管局等主管部门行业规范为重点,兼顾江西省和赣州市地方政府规章,从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规章制度其他规范性文件着手,多方面、多渠道搜集外部监管规定,保证监管信息搜集的全面性。

信息发布新。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充分发挥风险合规部门的桥梁作用和窗口功能,时刻关注外部监管规定的最新发布信息,按季度将新发布的各类监管规定汇总并转发。始终保持“时时关注、定期汇总、按期转发”的工作状态,保障了信息传递的及时性。

信息受众全。为强化信息传递工作的有效性,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定期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每周星期二为固定的全行学习日,对监管信息必传达。此举一方面有助于监管信息传达到每位员工,确保全员式的信息受众;另一方面是搭建起一个信息沟通平台,以学习监管规定的形式,增强员工的法律和业务知识储备,提高职业素养。

监管信息的及时有效传递不仅提高了员工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合规理念;还在全行范围内营造出合法、合规的良好工作氛围。

来源:邮储银行信丰县支行
作者: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