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麒麟支行强化内控案防管理

发布时间:2017-02-23

 

进一步提升员工风险防范能力,实现稳健经营,工行贵州六盘水麒麟支行立足当前,放眼长远,通过强化监督机制,加强学习培训,坚持定期检查,筑牢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思想堤坝,着力营造“人人重风险、事事讲合规”的良好环境

强化监督体制。该行实行网点负责人重要领域履职情况及日常业务监督机制强化异常行为排查,防范,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对履职尽责到位的员工给予肯定表扬,对于履职尽责不到位的给予点名批评指正促使网点员工严格履职、规范履职,为网点经营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加强学习培训。该行通过建立严格的学习制度及考勤制度,要求每位员工要有专门的学习笔记本,记载重点学习内容。近日,该行通过组织学习《员工行为违规处理规定(2017年版)》,要求员工要熟知总行重点查处的员工违规行为及处理标准,按岗位分专业认真学习违规积分标准,并结合自己专业和实际操作流程开展讨论,要求员工必须在业务流程上认真办理,在规章制度上认真遵守,促进依法合规经营

坚持定期检查。该行通过开展重要岗位,重要环节,重要事项等十个风险点检查工作,坚持每周对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印章进行检查,做到账款帐实均相符坚持每月对客户经理的履职及销售行为规范性进行检查促使客户经理正确履行职责,有效规范各类业务行为。

来源:
作者: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