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七一支行重视青年工作鼓舞士气培养人才

发布时间:2017-12-15

     工行保定七一支行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一年来由工会、共青团组织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活跃青年员工文化生活,鼓舞士气,培养人才。

    一是青年员工以座谈的形式献言献策。五月四日下午班后,该行行长以及青年员工围绕“青年员工如何在银行业务发展中发挥作用”进行了座谈。领导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的发言引起了青年员工的共鸣,大家积极互动,在交流中互相学习,互相了解每个岗位的工作内容,受益匪浅。
 
    二是围绕创新文化理念,讲好工行故事。以征文和约稿的方式,选取数篇发生在员工身边、充分反映该行改革创新的真人真事,画龙点睛阐明故事和工行创新文化的内在联系;挖掘青年员工特长制作“合规文化、廉政文化、服务文化”的漫画、海报、摄影、书画、手工等作品。
 
    三是成立青年读书兴趣小组,增添书香氛围。阅读文化书籍并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内容涉及文学艺术、历史、经济和道德伦理等多个方面,并积极撰写读书心得。
 
    四是突出教育职能,增强感召力。奔赴位于太行深处的原晋察冀抗日根据地军工企业旧址,开展党史、军史教育,学习和继承军队和人民“同根共生、薪火相传”的光荣历史和红色基因,使广大青年从中受到了一次极好的革命传统教育。
 
    五是组建了青年员工讲师团。在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为打造该行鲜明的拥军服务品牌形象,持续面向部队官兵开展了多场“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给3000余官兵讲授了金融知识,得到了部队领导的高度肯定。通过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该行青年员工也体验到了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学习到军人的优良作风。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