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召开纪委书记集体约谈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3
    为强化支部书记履职,擦亮监督“探头”,压实“两个责任”,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规划。12月12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宜春市分行组织召开2017年度纪委书记约谈会议。
 
    会议由该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婵娟主持并做专题讲话,辖内9个县(市)支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从压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廉洁风险防控和个人廉洁从业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述廉。通过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陈婵娟同志逐一听取各支部书记的汇报,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就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等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从严从细抓管党治党,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党心民心得到极大提振。支部书记作为党内监督、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各位支部书记务必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做到专职专责。各单位支部书记要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监督,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要求,切实履行职能,明确目标责任,完善考核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责任靠实,把工作做实。要发挥好 “显微镜”“放大镜”“探照灯”的作用,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负责任地提出处置意见和建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要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对财务、人事等重点岗位,工程招投标、材料采购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管,做到监督到位、处理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担负起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压实监督专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立足抓早抓小,提高廉洁风险的预防能力;严肃执纪问责,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邮储银行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鞠竞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