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遂川支行积极应对不良贷款

发布时间:2017-09-03

              不良贷款长期以来都是衡量商业银行经营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不良贷款回收也一直是银行工作的重中之重。而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经济关系日益复杂,影响投资者经营的因素不断增加,银行不良贷款也呈现出日益上升的趋势。不良贷款的出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积极的应对策略,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只有冷静的分析成因才能找出更好的解决办法。邮储银行遂川支行两种“法宝”积极应对日益增长的不良贷款。

    一、严格落实贷款“三查”制度,培养信贷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在贷款调查时不仅要对借款人经营的真实性进行调查,还要对借款人道德水平、兴趣爱好等一些容易忽视的地方重点调查,做到定性指标与定量指标相结合。在贷中审查阶段,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佐证客户经营的真实性,切不可为了完成任务准入了不合规的客户,有些不良贷款的形成或许就是因为三查制度没有严格落实,信贷人员没有发现客户的风险隐患,从而拖欠贷款形成了不良贷款。同样,要在贷后的过程中完善贷后信息管理,实时更新客户基础信息,时刻清楚客户的动向。

二、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培养资产保全专业队伍。资产保全是不良贷款回收的一把利剑,而现在各支行都普遍存在一个问题,资产保全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缺乏专门的资产保全队伍,兼职的现象比比皆是。而随着不良贷款的不断攀升,资产保全人员更是紧缺,兼职人员的精力被分散,直接导致催收力度不够,催收效果不佳,呆账管理也不尽人意。因此,邮储银行遂川支行充分利用人力资源,优化人员配置,配备专职资产保全人员,增配催收成员,细化催收队伍效果评估,完善资产保全队伍建设。

来源:邮储银行遂川支行
作者: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