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进贤县支行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31

              近期,在上级行的统一部署下,邮储银行进贤县支行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作为银行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七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今年,江西银监局联合银行业协会推动法治银行建设,通过组织开展“法治银行建设进行时”宣传活动,着力提升银行业从业人员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在全省银行业系统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按照上级行、监管部门要求,该行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依托营业网点阵地宣传。营业网点通过派发宣传单、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咨询台等形式,向客户和广大居民宣传金融法律知识,帮助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二是开展主题专项宣传活动。该行结合“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普及月”、“个人征信”等专题宣传活动,深入校园、社区、商圈等场所宣传法律法规和金融知识,使普法触角覆盖县域更多居民。

三是开展员工学习教育活动。对行内高管人员、党员干部,该行以党支部学习等形式,开展党内、外法律法规学习教育;针对普通员工,该行为员工购置《江西省2017年重点普及法律法规以案释法读本》,要求员工制定学习计划开展自学,并于近期组织员工开展集中学习。

据了解,下阶段,该行针对客户将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同时将组织现场考试检验内部员工法律知识学习成果,通过落实内外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维护县域金融安全稳定,助力社会治理法治化,打造县域绿色金融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马向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