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丰城市营业部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08-31
    8月26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丰城市营业部在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正式揭牌。成立大会在丰城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丰城市副市长付建鸣和丰城市人大副主任徐思明到会并共同为丰城市营业部揭牌。丰城市委农工部、丰城市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丰城市支行、宜春银监分局丰城办事处、丰城市扶贫移民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及丰城市财政局、农业局、粮食局、水产局、邮政公司丰城市分公司、邮政速递物流公司丰城市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信贷客户经理参加大会。丰城市电视台全程报道。
 
    据介绍,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是邮储银行丰城市支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三农”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该支行设立三农金融事业部是将三农业务独立出来,专注三农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形成与三农金融事业部宜春市分部相对应的服务体系,包含小额贷款中心、农业化产业中心、信贷管理中心,以更加专业化、系统化的经营为广大农户、新型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该支行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努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走普惠金融特色发展之路。该支行已累计向丰城市投放资金超过41亿元,各项贷款结存余额超过19亿元。截至目前,该支行今年新投放各项贷款超过7亿元,年净增近3亿元,结余17.1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结余达2.31亿元,结存服务涉农主体达1005户,成为服务丰城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
 
    该支行行长表示,三农金融事业部成立后,将更加积极承担金融支农和金融扶贫的责任,着力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服务新农村建设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丰城市建设美丽丰城决胜全面小康发挥应有作用。
 
作者: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