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城北支行增强合规意识 强化案防管理

发布时间:2017-08-23

近日,工行城北支行组织员工学习员工行为规定,根据近期的大小案件,全面分析其案件的起因、过程、所引发的后果,强化内控管理,提高员工风险意识,殷实案防基础。

一、从严治理屡查屡犯,支行规定对于新上岗、新换岗的违反可从轻,减轻处理,但如若多次违反,本人屡教不改,属于屡查屡犯行为,那支行要从重,加重处理,加大对操作风险事件的惩罚力度提高员工风险意识,避免犯同样的错误。

二、抽查检查员工《规定》笔记,支行长不定时抽查员工对《规定》的学习笔记,检查员工自学情况,组织员工在网络大学进行行为规范的测试,增强员工防范意识,知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不踩违规高压线。

三、强化案件风险防控。坚持晨会、客户经理例会、案防分析会制度,抓目标落实、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狠抓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保障全辖业务经营的健康发展。

四、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员工合规经营意识和岗位职责意识,剖析身边的典型案例,增强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警惕性、案件防范的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做到依法合规经营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