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应县支行积极开展征信及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9

  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关于开展征信宣传活动的要求,工行朔州应县支行主动对接人民银行,就如何开展征信宣传活动进乡村、进社区与人民银行进行沟通,确保此项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该行积极配合,通过摆摊设点和走进社区进行流动宣传讲解等方式积极开展征信宣传活动,并将反洗钱宣传、拒绝参加非法集资等宣传有机结合在一起,以派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深入贯彻《反洗钱法》,增强居民反洗钱意识,讲授反洗钱法律知识,公布反洗钱举报电话,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折页300余张知识手册200余本,该行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和普及《征信业管理条例》内容和反洗钱基本知识,加强民众对金融机构宣传《征信业管理条例》和意义及履行反洗钱义务必要性的理解和认识。让市民知晓征信是现代经济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无论是对单位及个人从事经济活动都少不了征信的运用。
  通过征信宣传,该行努力规范单位及个人征信活动,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自觉维护个人信用记录,共建合谐诚信社会,积极在全社会营造“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和“信用创造财富、诚信成就事业”的良好信用环境。同时,通过对反洗钱法规和拒绝参加以及打击社会非法集资的宣传,不断提高市民反洗钱意识,提升市民对非法集资,扰乱社会正常经济秩序及危害的认识,拒绝参与社会非法集资,维护社会正常经济秩序,努力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