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七一支行认真抓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发布时间:2018-04-08

      工行保定七一支行认真抓安全保卫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组织网点负责人结合该行具体情况进行工作部署。

     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形势,高度重视安保工作。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不断推进,国际势力角力不断加剧,在此背景下,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责任和意义十分重大。作为银行执业人员一定要增强风险意识,保持政治敏感性。落实责任。强化各级岗位履职,支行一把手对安全生产全面抓、负总责;内控监察员对安全生产具体抓、专门盯;部室经理和网点负责人不但管业务还要管安全,要将安全生产摆在重要工作日程,安保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责任清晰、目标明确。形成各层面都要围绕“保驾护航”四个字做文章,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凝心聚力,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新局面。加强演练。应急演练是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绝佳途径。要通过演练,知道遇到应急情况后,网点员工应该做什么、当班负责人做什么,一旦真的发生应急事件时,做到临危不惧,冷静、妥善处置,最在限度的避免或减少自身和客户人身受到伤害以及经济损失。重视消防。银行是对外提供金融服务的窗口性行业,尤其是各网点每天都有大量电器设备在运转,要落实设施器材配备、消防宣传、消防教育、疏散演练,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