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以查促改 助力ETC业务合规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29

         随着家用小轿车的普及,自驾游逐渐成为广大市民周末及节假日休闲的重要方式。现在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高速公路也容易出现拥堵。特别是遇到节假日,高速路收费站排队现象令人望而却步,影响了市民的出行。而收费站不停车,电子收费(ETC)作为一种高效便捷的通行模式,也逐渐为广大私家车主所接受。截止至今,邮储银行高新区支行共计办理办理2889户。

目前已经有多家银行介入了ETC业务,通过办理借记卡或者贷记卡的方式来为车主办理,并且大多银行都是实行免费赠送设备的方式。银行介入ETC业务,不仅是银行业服务延伸的一种体现,也是各大银行为抢食ETC蛋糕,做强做大汽车金融的目标,进而增加客户粘度,助广大车主出行更便捷。

一、业务流程

客户到网点办理ETC业务,首先提供行驶证、身份证等材料;其次是系统操作;第三步是刷卡充值;第四步是日终将POS消费与充值核对,查看金额是否一致。

二、存在的问题

网点人员在处理办理ETC业务,只核对网点现金刷卡与充值费用是否一致,但未对业务进行差错稽核。如:车辆型号是否与车本身一致;是否将9座车录入成7座车等问题。针对可能存在的业务差错问题,邮储银行高新区支行针对已办理的每户业务进行逐笔勾挑检查。一是针对出现的差错问题及时联系客户,并要求客户近期前往网点进行整改。二是要求网点针对每天办理的ETC业务进行双人勾挑检查。银行在非金融业务方面的拓展,是便民服务的体现,ETC业务的开展,更是将节能减排、绿色出行、普惠民生做到实处。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