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新华支行重内控强案防

发布时间:2017-06-21
    6月19日晚,工行保定新华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保定分行召开的上半年全员警示教育暨案防分析大会,全体员工认真听取了视频会议内容,并对分行张志勇行长、张建平纪委书记视频讲话精神进行了贯彻落实,该行行长结合此次会议对支行的内控案防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强化制度学习,提升员工意识。利用晨会、夕会、例会等形式,针对运营管理、电子银行业务、信用卡业务等风险点进行分析学习,使全员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及合规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杜绝操作的随意性。对重要问题、重要环节反复强调,有效遏制经营管理中的违规行为和问题苗头,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单位负责。
 
    二、抓好会议精神,确保落实到位。全体员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原则,寻找自身差距与不足,增强落实意识,领导者要做到“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狠抓作风建设,有效遏制经营管理中的违规行为和问题苗头,切实防控各类案件及风险事件。
 
    三、增强风险意识,做到明规知止。进一步强化支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机制的常态化,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在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提高合规理念的同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把案件防控做深做细做实,预防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发生,强化风险过程可控,最终消除隐患,推动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内控案防与经营发展齐抓共进。对支行当前经营情况进行分析,对季末工作进行了总动员,要求大家在执行制度的同时,对季末后十天的重点业务指标进行季末冲刺,内控案防与经营发展齐抓共进,确保二季末经营冲上新台阶。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