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枣庄薛城支行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0

 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员工进一步加深对孝悌、仁爱、和平以及五论、五常、四为、八德等传统道德内涵的理解,以及积极构建、完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体系,本年度着力做好“我们的节日”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党员学习文化建设,重视传统文化传播主阵地建设。
充分发挥每周党员学习党课的主渠道作用。促进党员中询函的吩咐思想政治资源学习和与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紧密结合,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
(二)加强文化载体建设,拓展传统文化教育的有效途径。
        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利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清明节、中秋节等重要节庆日,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独特优势,开展以“仁、义、礼、智、信”为内容的中华传统文化思想教育活动,加强干部员工的文化素质养成教育,让干部职工在活动中感悟、体验和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工作的积极性。
 
一,      欢度春节主题活动
(1)深入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活动。节日期间,各部、室深入挖掘春节文化内涵,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民俗文化表演、春节团圆和体育健身等文化活动,努力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
(2)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结合春节活动主题,精心选择有关春节的名篇,在全单位广泛开展学习经典、诵读经典活动。努力培养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让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年轻干部热爱经典、亲近经典、熟知经典,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
二,共度元宵佳节主题活动
(1)    以元宵节为主题,开展节日民俗宣讲和诵读经典活动,从而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我们的节日过成传承节,文化节。
(2)    开展拔河、二人绑腿、等体育健身活动,活跃节日气氛,培养员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三,清明节主题活动
(1)    开展慰问老兵,纪念先烈活动。组织慰问帮扶复退军人和烈士家属,就近到抗日纪念馆、革命战争纪念地等地,祭扫、献花和宣誓。
(2)    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活动,引导人们用种植鲜花和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怀念之情。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