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提升信息安全防控水平

发布时间:2017-06-16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开展明文涉卡文件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行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对办公客户端存储敏感信息工作进行了清理整顿,强化支行日常信息安全管理,提升信息安全防控水平。 

  一、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清理整顿工作,按照清理整顿方案要求,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全面履行管理职责,落实清理整顿工作。再次确定分管行长为涉密文件责任人,通报全行,对未按时扫描清理的个人由分管行长承担管理责任,与涉密个人共同处理,强化涉密文档管理工作。
  二、分析原因,堵塞漏洞,确保整改到位。该行按照分行下发的办公客户端的明文涉卡文件清单,对涉密员工办公客户端存储敏感信息进行了全面扫描、加密及删除工作。同时,查明存储明文涉卡文件原因,对因归还贷款、查询贷款余额、办理还款等业务产生的涉密信息,通过分析产生的原因,发现管理漏洞及潜在的风险,确定当时查当时删除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止屡查屡犯。
  三、强化信息安全日常管理,提升信息安全防控水平。一是将办公客户端存储明文涉卡涉密文件清理整治工作纳入常规工作中,严禁非工作需要从系统中查询、下载、保存、打印敏感信息或包含敏感信息的电子文件,不可拷贝、刻录、转发包含敏感信息的电子文件。二是要求全行员工每日进行文档扫描加密及删除工作,做好涉密文件的管理使用,杜绝严重违规、客户信息泄露事件,防范由此产生的重大风险隐患。三是对于日常产生使用的各类电子文件,要养成随时产生,随时加密,及时清空回收站,经常进行客户端涉密文件扫描的良好习惯,提升信息安全防控水平。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