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加强风险防控意识防范工作不松懈

发布时间:2017-06-16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加强风险防控意识,重点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警惕,降低操作风险。该行柜员在办理业务时,严格按照操作流程中提示的风险点进行重点审核,尤其加强外地身份证、士兵证、军官证等有效证件办理业务的审查力度,要充分发挥身份证联网核查系统和身份证鉴别仪识别功能。同时,网点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要真正起到事前审核、事中控制的作用,提高人工鉴别能力,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二是强化教育,提高风险意识。加大员工安全教育力度,将风险防控管理内容列入所辖网点晨会必学内容。及时将新型案例传达到基层网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和岗位培训,运用典型案例、安全知识宣传、防范预案学习等多种教育形式,使员工在防范工作中“见多识广”、熟练应对。
  三是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加强日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才能使员工积累必要的应急处置经验,在面对突发风险事件时做到冷静应对,将风险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
  四是进一步加强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的应用管理、培训和考核工作,系统出现预警提示后,严格按照风险流程“四步走”进行处置,事后务必按预警应急操作要求做好风险事件的上报工作。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