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参加建总行2017年第四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习有感

发布时间:2017-06-07

  带着期待,有幸参加了建行总行2017年第四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习,收获颇丰:

 
    一、感谢。一是感谢上级行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关心关爱,提供机会,创造条件,通过集中培训使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系统学习了党建等理论知识,综合素质得以提升。二是感谢哈培老师的辛勤付出。班主任储琦老师的競競业业,精细管理;梁贵臣老师对建行转型的独到解读;解博老师对中共党史的回顾精彩到位;祝福恩老师理论功底深厚,“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大亮点” 抓住了关健,抓住了重点;杨帆老师对党章的讲解深入浅出,等等,无不倾注了老师的汗水心血,殷切期望。
 
    二、学习。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是通过此次学习,如何学以致用,至关重要,如孙耀河老师关于“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与内容”、“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开展工作的艺术”,对基层党建工作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二是如何提升员工特别是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关系基层支行健康快速发展,如杨家宏老师关于“高效的团队建设”,如何做到1+1>2,最终实现团队的目标,值得认真谋划。三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三、责任。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关键在于执行。一是如何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必须在日常工作中扎实履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做到工作规范化,过程痕迹化;二是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关键在于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作用,关键在于支部成员一丝不苟的贯彻执行;三是如何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在于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的积极性,引导基层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四是如何以抓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建设高效的团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老师精心组织的“世界咖啡”一课,团队的力量令人印象深刻,团队的责任担当成效显著。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