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加强ATM运营管理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7-06-05

 为加强ATM自助设备运行管理,提升客户优质服务水平,近期,工行朔州山阴支行围绕提升自助设备业务运营效率、质量、安全、集约运营管理等重点,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研究制定提升方案,强化对ATM的维护和管理,增强业务运营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提升自助服务水平。

  工作中,该行对各网点ATM各项运行指标(包括管理状态、凭条打印机缺纸、钞箱业务故障、现金保障率、非技术故障率)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制定了运行管理工作目标、质量目标、安全目标以及工作内容及管理措施,明确了在ATM日常维护、安全巡查、账户处理方面的职责,通过时间点和时间段来控制管理状态问题,做好每台ATM加钞的时间点记录,尽量实现在时间段以内加钞,从而减少或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服务问题。在应急状态下管理员用户对有故障的钞箱进行停用,下次加钞时需重启用该钞箱,通过勤加钞,少加钞解决支行现金库存相对过大,与ATM现金保障率相对过低的矛盾问题。同时,做到从基础管理入手,着力控制运行风险,全面提升运行管理水平,为支行转变发展方式、拓展业务市场提供强有力的运营服务。 
  为彻底做到ATM非技术故障率的达标,该行将对可能发生的问题积极预防,做到及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如发现缺钞、少凭条打印纸等情况,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及时检测ATM的现金使用情况,按时准备ATM供钞,避免因缺钞和管理状态过长而不必要的耗时现象发生,确保机具正常运转,逐步减少非技术故障率,使ATM快速正常运转。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