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亮剑”在行动——郧阳区农发行积极开展案件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3

 

“亮剑”在行动
——郧阳区农发行积极开展案件风险防控工作
农发行十堰市郧阳区支行紧紧抓住案件风险防控“亮剑行动”这一契机,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员工结合自身业务和职责,认真学习内控与案防制度,提高“亮剑行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活动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强化发展意识,实现活动与业务发展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业务工作两不误。针对业务头绪多,支行党委采取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案件风险防控“亮剑行动”的开展,统筹安排员工学习相关制度,实现业务工作与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各项规章制度相结合。行领导把中心业务工作与“亮剑行动”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注重安排好活动开展及相关业务工作,真正实现开展活动与业务发展两不误。
二是强化风险意识,促使活动与员工责任意识结合,实现全行员工风险意识与责任意识相统一、相融合。员工职业道德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如何,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兴衰成败。为此,该行以强化员工从诚实信用的从业理念学习入手,引导全行员工在活动中,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推动个人诚信建设,建立健全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人员整体素质,提升全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是强化经营意识,促使活动与合规经营管理有机结合,实现经营有方,执纪有据。案件风险防控“亮剑行动”关键在于提高执行力,合规经营管理是强化执行力的有力保障,高效的执行有赖于精细化管理支撑。全行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力倡导学好规章制度,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实行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违规积分管理要求,制作《员工违规积分管理台账》,来约束、监督、规范员工行为,全面提高员工执行制度的能力,切实把违规积分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廉政意识,促使活动与风险防控机制有机结合,实现执行制度、防控风险与廉洁自律的有效统一。通过查找廉洁风险,把可能和容易滋生腐败或发生不廉洁行为的潜在风险明确为具体的防范目标,通过超前预防、提前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保证权力行使安全和信贷项目安全,避免全行员工不廉洁问题和案件的发生,全面实现安全稳健经营。
 
单位:农发行十堰市郧阳区支行
作者:赵奎战 张宴祺
 
 
来源:农发行十堰市郧阳区支行
作者:赵奎战 张宴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