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成功发放全市首笔小企业“小水电贷”

发布时间:2017-05-05
    5月5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成功为樟树某小水电企业发放首笔200万元小企业小水电抵押贷款。该项贷款品种的推出,丰富了当地小企业的融资模式,有效地盘活了小水电企业资金,为其解了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
 
    资金短缺一直以来是制约小水电扩大建设规模的瓶颈,获得该笔贷款的企业主付总深有体会。在急需资金的情况下,他用企业名下小水电作为抵押物从邮储银行获得了200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对银行来说,只是一笔贷款,对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付老板表示。有了他成功贷款的案例,周边也有经营小水电的朋友向邮储银行递交了申请材料。这种“贷一户而引一批”的现象说明邮储银行的小水电贷款产品符合了当地企业的实际需求。
 
    据悉,小水电抵押小企业贷款是邮储银行推出的,以符合该行条件的企业或自然人名下的小水电资产(含房产及其他构筑物、机器设备等)整体抵押,同时以小水电电费收益权质押的用于其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人民币担保贷款。据了解,邮储银行小水电抵押小企业贷款手续简便,利率低,担保方式灵活,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贷款金额最高可达3000万元。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始终将小微金融业务作为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现经营转型的重要支点,把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为落实全省“降成本、优环境”精神,该市分行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不断创新贷款品种,通过多样化担保方式帮助小微企业走出贷款抵押物不足的艰难“困境”,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从“纯抵押”贷款到“纯信用”贷款,该市分行通过不断创新、积极探索,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低价、方便、快捷的小微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腾飞。
作者:席银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