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金华铁岭头支行积极开展营业网点防抢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17-04-20

 为切实增强各网点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更好的保护员工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进一步落实网点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工行金华铁岭头支行各网点均于日前开展了一次防抢应急预案演练。该行分管行长吴冰及保卫专管员等前往城东支行现场观摩指导。

演练采取“桌面演练+实战演练”的方式。场景设置及具体流程、分工根据市分行有关营业场所防抢劫、防爆炸、防劫持、防诈骗、防火灾演练细则、应急预案桌面推演脚本、营业场所处置恐吓爆炸案件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演练方案由网点自行设计。演练活动人员齐全,分工明确,具体角色分配包括匪徒、柜员、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客户经理、保安。演练开始后,参加演练的人员根据各自的安全职责迅速进入状态,按照预案处置流程进行有条不紊的应急处理。

演练结束后,参加观摩指导的分管行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强调了进行日常预案演练的必要性,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员工根据自身岗位,认真熟练掌握应急预案演练中的各项措施,二是要求各网点不间断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注重演练的实际效果,三是所有员工务必提高安全保卫意识,确保网点经营的安全运营。

参加演练的网点员工表示:这次演练让我们对应付突发事件有了更充实而熟练的准备,在今后的工作中若遇到此类事件可以冷静沉着合理有效应对。通过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该行各网点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加强,为遏制犯罪、阻止各类案件的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
作者:夏燕、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