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都匀分行助力脱贫攻坚彰显责任银行担当

发布时间:2017-04-20

 

近年来,工行都匀分行认真履行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及上级行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竭力围绕支持产业扶贫、交通扶贫、棚户区改造、水利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民生工程建设等领域,做好金融扶贫“大文章”,切实将金融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截至2016年末,该行表内外融资金额累计234.62亿元,其中,表内贷款累计发放204.12亿元,表外累计投放30.5亿元;贷款余额较2013年末净增95.7亿元,其中,表内贷款余额净增78.25亿元,表外净增17.45亿元,平均增速25.99%,存贷比最高达94.26%。各项贷款余额及增幅持续保持黔南州内国有商业银行首位。

支持全州重点建设,助推整体经济腾飞。为助力黔南州实现核心重点突破、南北两翼齐飞的“一圈两翼”区域发展新格局,该行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充分发挥自身金融服务优势,加大对地方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先后为三江堰生态修复工程、福泉黄丝江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重点项目提供融资合计20余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

支持产业扶贫带动,助推工业强州进程。该行依托“瓮-福磷化工经济带”,把产业带动作为扶贫开发的重要载体,坚持扶贫开发与富民产业发展相结合,大力支持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发展,推动工业企业加快发展脚步。近三年,该行行向磷煤化工行业客户累计发放贷款金额合计60.74亿元,持续做强黔南优势行业。同时,该行还不断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向各级园区内企业累计发放贷款66.69亿元,有力支持了黔南实体经济发展。

支持交通领域投放,助推路网体系建设。近年来,该行一直致力于支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先后为贵广高速铁路、沪昆铁路、瓮马、独平、惠罗、三独高速公路等提供资金支持,不断加快交通道路建设,扩大路网覆盖面,提高发展支撑能力。近三年,该行向交通领域累计发放贷款金额42.38亿元,打破了交通“瓶颈”。同时,该行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资金,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公共事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累计发放贷款10亿元,有效推动了城镇化建设进程。

支持水利项目建设,助力提供水源保障。该行积极支持地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帮助黔南突破制约发展的水利战略瓶颈,先后为多个水库项目提供融资支持,进一步解决农民生活用水问题,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近三年,该行向水利板块累计发放贷款金额合计7.4亿元,切实为区域用水提供保障。

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助力提升品牌效应。根据黔南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战略规划,该行不断加大对地方旅游业的支持力度。通过加强与旅游公司合作,拓宽在旅游方面信贷投资的广度,在先后为荔波旅游、平塘掌布等景区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还为荔波、平塘旅游产业及配套设施提供融资,打造了一条完整的旅游产业融资服务链。近三年,该行在旅游板块累计发放贷款约25亿元,解决了黔南旅游产业聚集区建设和发展的资金需求。

支持民生工程建设,助推政府服务提升。该行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领域发展,在保民生促和谐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民生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向辖内各种医院、学校等客户提供信贷资金累计近10亿元,为改善黔南地区教学及医疗行业环境提供了资金保障。同时,该行充分利用科技、人力等优势,大力支持黔南州人社局“银社互联”项目、黔南州居民健康卡项目、黔南州人民医院“银医一卡通”项目、黔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系统建设等等,切实提高了政府机构的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带来了较大便利。

支持新兴业务投入,助推企业转型发展。该行高度重视投行引领作用,不断推进表外业务发展,最大程度的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累计实现了融资40余亿元。同时,该行还充分利用“融e够”平台优势,积极支持“黔货出山”,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工行都匀分行
作者: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