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01-12

              她正式成立于2007年3月20日,她坚持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为己任而广受好评,她秉承"进步,与您同步”的理念后来居上,2016年9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她就是以这种全新姿态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新兴企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而我也有幸陪她走过了四个春秋,见证了她书写着的一个又一个辉煌,而这些辉煌可以分解一个个瞬间--是那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是那迅速而标准的动作,是那一次次的上门拜访,是那一次次的雪中送炭…… 每一个瞬间都是美丽的,都值得我们驻足。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银行的工作也在时时变化着,每天都有新的东西出现、新的情况发生,作为一名工作在第一线的银行柜员,这都需要我们跟紧形势努力改变自己,更好地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巧,适应周围环境的变化,以下是我的个人心得体会:

    始终保持一种学习的心态。伟大的毛主席说过:“活到老,学到老”,生活如此,工作更是如此。当时的我,可以说是从零开始,业务不熟、技能薄弱,在处理业务时时常遇到困难,强烈的挫折感让我在心里默默地跟自己“较劲”,要做就要做得最好。平日积极认真地学习新业务、新知识,遇到不懂的地方虚心向领导及同事请教。我知道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必须拥有一身过硬的金融专业知识与操作基本功。俗话说“业精于勤,荒于嬉”。为此,我为自己规定了“四个一点”,即:早起一点,晚睡一点,中午少休息一点,平时少玩一点。班前班后,工作之余我都与传票、键盘、点钞纸相伴。每天像海绵吸水那样分秒必争地学习业务和练习基本功。现有繁多的银行业务,再加上层出不穷的新业务品种,更加要求我们时刻保持一种学习的心态,不断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操作能力,才能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

    保留一颗感恩的心。当今社会每年毕业的大学生年年剧增,就业难日益成为一个社会热点话题。能够来到邮储银行工作,算是一件十分幸运的事。正因为幸运,才更应该懂得感恩。首先,要感谢教导我的同事和前辈,是他们将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技能无私地倾囊相授,是他们的敦敦教诲让我很快的成长起来。其次,还要感谢对我提出批评和建议的同事,正是他们的批评使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和缺陷,以便让我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技能,不断地成长。

    立足本职岗位,具有无私奉献精神。敬业爱岗是我们每个人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操守,做为年青人,不能好高骛远,总埋怨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与自己的远大理想简直是天壤之别,其实天下大事无不是由小事堆积而成,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也说明了这个道理,只要理清这些,我们就应该在工作中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爱岗敬业,不计较个人名利,个人得失,无私奉献。这样我们才能在邮储银行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理想,与邮储银行共同成长,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
作者: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