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大力倡导绿色出行文化

发布时间:2018-01-03

为破解市分行院内车位少、停车难问题,减少二氧化碳及污染物排放,发扬全国文明城市优良风貌,带头发挥精神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在分行本部开展开展倡导绿色出行暨“共建文明交通、共享文明城市”相关活动,主要有四项做法。

一、尽量减少公车使用和私车公用。要求各部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或联合拼车方式开展公务活动,压缩因公用车使用数量和频次,最大限度地减少公务用车。

二、积极倡导全体员工绿色出行。居住在距市分行办公地点5KM范围内的,不提倡驾驶汽车、摩托车上下班,要尽量采用自行车、电动车或步行方式出行。

三、对院内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调整。分别对应各相关部门停车划线。停车位的使用遵循相对固定、公务优先、员工优先、女士优先、远距离优先原则。

“相对固定”即市分行办公室将结合实际情况对车位使用规划进行动态调整或实时调度,如遇大型会议承办、上级检查、外部检查等情况,办公室有权对车位使用进行临时调度。

“公务优先”即本部门对应的相对固定车位原则上优先满足本部门当日有“私车公用”需求的车辆停放。

“员工优先”即本部门对应的相对固定车位停放安排鼓励“干部让员工”、“党员让群众”。

“女士优先”即本部门对应的相对固定车位停放安排鼓励“男士让女士”。

“远距离优先”即本部门对应的相对固定车位停放安排鼓励“离家近的让离家远的”。

    四、大力传播绿色出行文化。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出行方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家人、带动客户、带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支持环保事业的浓厚氛围,为改善市区空气质量、改善市分行院内交通秩序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
作者:曾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