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湛江工行开展央行支付结算新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8

                   (王朝德)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在加强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管理、银行卡业务等支付结算业务方面做出进一步规定,以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工行湛江分行通过营业网点LED屏、微信、宣传折页、新闻媒体等多个平台宣传广泛开展支付结算新规宣传,全面解读政策文件,普及支付安全知识,正确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有关金融法规及管理办法。

        一、加强主流媒体宣传。针对人行账户新政实施,该行分别于2016121日分别在湛江日报、湛江晚报刊登工行总行版《关于加强单位账户支付结算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通告》和《关于加强个人账户支付结算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通告》,告知市民:实施账户分类,隔离账户风险;开展账户清理,降低潜在风险;配合公安机关,加强高险账户管理;违法违规行为管理等八方面内容。同时,于126日在当地主流媒体《碧海银沙》发布《业内人士教你了解银行账户最新规定》,分别从账户开户、转账、安全管理账户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银行帐户最新规定,让市民全面了解人行为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加强账户支付算管理最新规定。

        二、印制发放折页宣传。该行印制3000份主题为《加强银行账户管理 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折页发放各网点供客户索取。本次宣传折页内容分别有:账户管理篇、转账服务篇、身份核实篇、预留电话篇、账户安全篇等五大方面内容,全面介绍了银行结算账户分类(Ⅰ类户、II类户、Ⅲ类户)规定要求、转账三种方式(实时到账、普通到账、次日到账)、个人账户转账业务限制措施、买卖账户行为处罚规定、涉案相关账户处置方法、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和远离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等相关账户管理和支付安全知识。

        三、加强网点阵地宣传。该行各营业网点通过张贴海报、LED屏滚动播放、大堂值班经理和引导员向客户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央行新规定,使客户进一步了解央行的新规定,向社会公众普及支付安全知识,提高了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王朝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