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济南长清支行积极开展固定资产盘点清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16

临近年末。工行济南长清支行按照上级行的统一部署,及时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固定资产的盘点清查工作,努力摸清家底,实现真实、完整地反映资产的使用和管理状况,不断提高固定资产利用率。
   
一、把握重点。为把年度固定资产盘点清查工作,真正落在实处,该行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针对本次重点盘点清查安全保卫设备的实际情况,确定盘点清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安防视频监控、报警、门禁、消防系统以及相关物防设施设备的实物管理等,为实际开展盘查清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精心组织。该行计财、办公室及各使用部门密切配合,协调一致,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组织清查,努力保证清查程序环环相扣,不重不漏。确保盘点清查工作不走过场、清查结果真实、准确。
   
三、认真清点。该行采取将安全保卫设备的实物信息与安全保卫设备卡片信息、资产使用状况等,逐项进行核对,努力做到账、卡、实相符,清点盘查存量固定资产的使用和维修情况是否正常,有无闲置、使用不当、保管不善的固定资产等情况,为今后更好的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四、严格管理。该行依据盘点清查结果,进一步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台账,对实物进行登记造册,包括实物资产的名称、数量、完好程度等逐项登记,不断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形成内部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切实防止资产流失。

作者: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