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牡丹支行大力强化员工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12

  临近年初,工行朔州牡丹支行在加快业务转型发展的同时,明确了明年的内控管理思路,即以抓员工队伍建设为重点,着力提高员工队伍素质,强化管理,推进风险防控由被动治理向主动预防转型,为支行业务发展提供保障。

    一是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政工团和职工代表等各方面力量,认真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引导员工正确理解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重点措施,把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心工作中来。充分发挥企业文化教育员工、推动发展的作用,加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发展环境,凝聚员工向心力和创造力。

    二是严格内部控制,提升员工案件防范意识。紧贴业务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强化廉政案防教育。在支行开展案防警示教育活动,引导管理人员严格执行党内监督制度、廉洁从业规定和职业操守。抓好重点领域内控案防工作,严格风险事件管理。加强流程监管,加大制度检查力度和考核力度,强化人员责任意识,确保运行安全。

    三是抓好运行制度管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修订核算质量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办法。用管理办法来指导、规范网点负责人及柜员的行为。强化自助设备运行管理和考核力度,整体进入先进水平。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争取自助设备运营稳居前列。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