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成功组织业务库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今年以来,南昌火情不断,我分行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为进一步加强业务库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联合南昌邮政分公司于2017年5月9日下午组织业务库全体员工参与的消防演练活动。

    市分行成立了业务库志愿消防队,制订了消防应急预案,确保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时能从容应付,有组织、有次序进行疏散,最大限度地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业务库是一个银行的核心、重要资金物品存放处,消防安全更是重中之重。   

 在消防演练开始前,先由专业消防安全讲师给全体员工在遇到火灾时该如何防火、灭火、逃生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再由银行消防安全员安排预演计划,成立预演小组、组织角色分工,安排好逃生路线,为消防演练应急疏散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序幕,听得警报声,大家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预演方案不慌不乱的逃离火场,每位逃生人员都做弯着腰、用湿布捂着口鼻快速逃离,仅用2分钟,业务库全体人员及重要资金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紧接着灭火员对点燃物进行灭火,并使全体人员轮流参与灭火,确保所有人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最后,负责此次消防演练的会计与营运部总经理及银行消防安全员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全体员工认真对待消防演练,每位员工情绪饱满、积极参与、挥汗奔跑撤离速度非常快,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圆满成功,强化了业务库全体员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体员工基本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银行员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消除了对火灾的恐惧,能够正确面对危险,保护自己,也切实加强了银行的安全教育工作。

来源:
作者:欧阳婷